春酝融雪

饮之太和,独鹤与飞。
“就算你的作品被人所爱,也不代表你这个人得到了爱。”

理科生的浪漫(合集整理)(20/3/22更新)

1.一开始,世界上只有氢,恒星内部的聚变到铁为止,金、铂这样的重金属元素只能来自于超新星爆发这种宇宙中最绚丽的葬礼,也就是说,如果你送了女孩一枚铂金的戒指,她就戴上了一块星星的碎片。 ——BBC纪录片


2.人世间最令其感动的,是「遥远的相似性」。

“量子纠缠,两个粒子在经过短暂时间彼此偶合之后,相距再遥远,其中一个粒子受干扰发生变化,瞬时地,遥远空间外另一个粒子也会发生变化。”


3.「我觉得星空,宇宙真的是很神秘但又令人觉得叹服的东西。你身体里的每一个原子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你左手的原子与右手的原子也许来自不同的恒星。这实在是我所知道的物理学中最富诗意的东西:你的一切都是星尘…因此,忘掉耶稣吧,星星都死去了,你今天才能在这里。」

—— 劳伦斯 M 克劳斯《无中生有的宇宙》



4.宇宙初生,元素大概只有氢氘氦锂。碳基生命所需的碳氧等元素,都是恒星煅烧出来的。恒星死后,这些元素被释出成为宇宙尘埃,宇宙尘埃又凝成行星,行星再逐渐演化出生命。我们确实都来自已逝的恒星,仰望星河,是在凝视未死的同伴。


5.“宇宙中的能量不会被制造 也不会被毁灭 现在构成我们身体的每个粒子 都曾经是别的事物的一分子 可能来自月亮 积雨云或者猛犸象 或者是猴子 成千上万美丽的生物 像我们一样惧怕死亡 我们赋予他们新生 希望是快乐的一生 我们沉在这里还真合适 这里本来就是所有生命的源头”


6.“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心生爱意时,神经会产生兴奋冲动,从而产生大量电流。据说将人体内所有电能收集起来,转化成光,人体的亮度大约是太阳的六万倍。意思是说,你会比太阳系中最明亮的恒星还要耀眼。” —— 《极简潜水史》


7.如果宇宙不是你所爱之人的家园,那这个宇宙也没什么值得探求的。 ​——霍金


8.他对我的心有一个作用力(新学到的骚话哈哈哈哈)


9.“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能与你共享同一颗行星和同一段时光是我的荣幸。 ”——卡尔·萨根 ​​​


10.狄拉克函数:你在我面前就是一切,没有你一切就失去了意义。(等式左右,可做情头。)


11.氟西汀 -抗抑郁的药 

英文名叫“Fluoxetine” 

大概意思是:你是我的命 没你我会疯 

卡坦精 -是世界上最甜的物质 

帕罗西汀- 能救我的只有你

 舍曲林 -你是我的救星

 西酞普兰 -你是我生活的希望

 福尔马林 -保持永恒

 窦房结- 心脏的起博点 没有它心脏就不动了 


12.你是太阳系内唯一逆向自转比天狼星还亮14倍的金星 你是温度比太阳表面高30倍的白矮星

在这冒牌的宇宙里 我只是高速无序难以数计的原微粒之一 但你好像是我的良心 ​​​

  ——微博@ 拆姨


13.(严格说来这句并不算,但觉得挺有意思的就归进来共赏)

“据说遥远的月亮每年都会发生1000多次月震,月亮轻颤,地球上的人却浑然不知。就像你站在我面前,我的心也在crush ,只是那些heartquakes你永远不会知道。”

英文里有个词,叫crush。如果查字典,它会告诉你,这是“压碎、碾碎、压垮”的意思。后来我到了美国,才知道它作为名词,还有一层意思:就是“短暂地、热烈地但又是羞涩地爱恋”。               ——刘瑜《送你一颗子弹》

14、

“北大西洋暖流义无反顾地流向极地,只是为了亲吻摩尔曼斯克冰冷的脸颊。”

——微博@ 一条酥咸鱼


15、

有的小姑娘觉得金物老气,俗。我得好好给您说说。

金的原子序号是79,形成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超大型恒星的死亡。那些从宇宙初期就存在的,比太阳的质量大上成千上百倍的恒星,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会通过一场无比绚丽的超新星爆炸结束自己的一生——金元素由此诞生;还有一种是中子星合并。中子星的密度超过一亿吨每立方厘米。两颗互相缠绕旋转的中子星,在超越时间的时间中互相凝望,注视,在超越时间的时间中一点一点地靠近,最后在互相触碰的一瞬间——砰!无与伦比的大爆炸发生了,黑洞诞生,产生的波动甚至能撼动空间本身(引力波)。而比地球质量还大的金元素就会在这个过程中产生,并挥洒到无穷无尽的宇宙空间中,在漫长的漂泊流浪后,其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偶然落到了地球上。

所以你看橱窗里的金项链反光的时候,是它在重现亘古恒星们的余晖。

而钻石呢?

钻石是碳在地底下压久了。


——微博@ 中江故事会


16、

 心跳包是他们专业的术语。比如一个游戏里的客户端,每隔一分钟向服务端发送一个请求,问:老婆,你还在吗?如果服务端没有断线,就会回复:在的,宝贝。这种机制类似于人的心跳,所以被称为“心跳包”。

    想和你建立一个心跳包=想时时刻刻得到你的消息=你是我的心跳。


17、给爱人的可爱备注:PEA


18、“你知道为什么会有蓝钻吗?”

“没有杂质的钻石晶体是无色的,当一个孤立的硼原子取代了钻石晶格中的碳原子时,会吸收其他可见光,展示出蓝色表象。”

 “谢谢你孤身一人闯入我的生活。”

 “谢谢你中和了我的阴暗面。”
 “你让我知道,每一刻都是真实存在的,忽明忽暗的世界里,你是我的核心,是我的第一束光。”


出处「第一束光」某bl网文///





评论(68)
热度(10424)
  1. 共9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酝融雪 | Powered by LOFTER